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废旧手机放在柜子里吃灰受苦,回收才是出路

来源:时间:2020-06-23 04:02:10 阅读:-

“旧手机换不锈钢脸盆、菜刀”的吆喝声,时常响彻在居民小区。手机回收在现代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国内目前的手机回收率却很低。大多数的废旧手机都被用户闲置在家中,柜子、抽屉,不起眼的角落……由此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

废旧手机放在柜子里吃灰受苦,回收才是出路

废旧手机放在柜子里吃灰受苦,回收才是出路

挖掘金山银山,废旧手机回收是项利国利民的大工程

手机富含各类贵金属,被誉为“隐藏在城市中的矿山”。据废旧手机回收网恒回收技术部廖工介绍,一部废旧手机中包含多种有价值的材料。其中包含0.01%的黄金,20%~25%的铜,40%~50%的可再生塑料。按照我国每年废弃的4亿部废旧手机的数量估算,这些废旧手机的总重量达1万吨,若按正规回收处理,每年可为我国节约6000公斤黄金、400万公斤铜、12万公斤银。

抛弃废旧手机,就是制造污染源

废旧手机含有丰富的贵金属资源,但这些资源如果不被正规回收,便会成为污染环境的源头。据废旧手机回收业内人士透露,废旧手机如果被掩埋,其中的水银、铅、镉等重金属成分会污染土壤及地下水;如果被当做普通垃圾焚烧,会产生有害的空气,危害人体健康,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导致中毒。特别的,手机壳的材料中,含有的致癌物质“溴化阻燃剂”和“聚录乙烯”,比单纯的塑料袋含量浓得多。

除此之外,放在家里的废旧手机还有可能成为“毒源”,有些废旧手机闲置过久会造成漏液等现象,会腐蚀家中物品。

废旧手机放在柜子里吃灰受苦,回收才是出路

废旧手机放在柜子里吃灰受苦,回收才是出路

垃圾就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废旧手机就是如此。废旧手机回收工作,可以给废旧手机找到一个良好的归宿。废旧手机与其放在角落里面吃灰,倒不如进行废旧手机回收,既进行了资源再回收利用,又能减少电子垃圾对环境的污染。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