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女孩富养真好吗?网友为芒果台《我不是购物狂》女主"捉急"

来源:时间:2020-01-10 17:15:52 阅读:1

家有萌宝,到底是该富养好,还是穷养好呢?近几年来,教育界一直流传着一种观点,那就是女孩一定要富养,男孩一定要穷养。真的是这样吗?

2020年1月1日晚22:00,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和芒果TV播出的《我不是购物狂》,就通过富家千金高杨曲折跌宕的成长故事,把这个问题又摆到了观众面前。


女主有个会富养的绝世好老爸

《我不是购物狂》一开播,大家就被孟子义饰演的女主高杨,在伦敦街头疯狂买买买的行为震撼到了~甚至有粉丝酸溜溜的说,"原来女主的光环是爸爸戴上的啊!""像高仲达那样做房地产的有钱爹地,请给我来一打"。

女孩富养真好吗?网友为芒果台《我不是购物狂》女主"捉急"

女孩富养真好吗?网友为芒果台《我不是购物狂》女主"捉急"

说实话,高杨的爸爸高仲达对这个女儿还真是疼爱!女儿毕业时,他送一条名牌连衣裙,告诉她每个端庄的淑女都应该拥有一条这样的裙子;女儿二十岁生日时,他送一个驴牌包包,好让她真正体会到美的价值;女儿的银色水晶鞋也是他送的,他还说,女孩子一定要穿好鞋,才能行得正走得稳。有这样有品位、懂审美的土豪爸爸~~小编实在是羡慕嫉妒恨呐!


"富养"这两个字,高仲达这个老爸可以说做的是很透彻了。正是因为他从小对女儿的呵护、宠爱以及物质生活上的满足,才让高杨养成了乐观、积极、阳光的性格。遇到挫折时,她短暂的哭泣过后,就去勇敢面对;遇到挑战时,哪怕是最后一分钟,她也在努力想办法去完成任务;遇到诱惑时,她能大声说"我要靠我自己",然后坦然拒绝。生活上遭遇突变,职场上被苛责刁难,可勇敢坚强的高杨都能一一扛下来。这可都是高爸爸富养女儿的结果啊!


"富养"也需要有的放矢,张弛有度

不过,在小编看来,孟子义小姐姐在《我不是购物狂》中饰演的这个富家千金,虽然在老爸的熏陶和培养下,呆萌可爱、善良纯真、积极乐观,但她还是有许多性格上的小缺陷,让人无法忍受。特别是刚出场那会儿,家族已经没落了,自己已经无家可归了,她还有着无时无刻都在膨胀燃烧的购物欲,这简直就是自控力不强的真实写照嘛!

女孩富养真好吗?网友为芒果台《我不是购物狂》女主"捉急"

除此之外,高杨的独立生活能力也太差劲了吧!在伦敦街头,她警惕性不高,竟然被两个小偷抢走包包;房子没收,只有195元可以勉强住个小旅馆,她还把行李箱随随便便送了人;住在严励家,整理房间越整越乱;熨个衣服,能把眼睛喷伤、脚刺伤;扔个垃圾,不会分类;洗个碗,弄得满池子都是泡沫……emmm,这生活自理能力简直让小编都醉了!

女孩富养真好吗?网友为芒果台《我不是购物狂》女主"捉急"

这也是"富养"女儿带来的结果!其实,现实中像高杨这样娇生惯养的孩子还真不少。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独生子都是养尊处优,衣服不会洗,鞋子不会洗,垃圾不用分类,被子不用叠,每天除了学习就是打游戏、看书、逛商场玩乐。这几乎成了00后,甚至90后的普遍通病。

日前,网络上曝出的一个新闻就让人大跌眼镜,有个来帮女儿洗衣服。更为奇葩的是,有的孩子上大学,家长不是给买洗衣机,就是租房陪读照顾他起居。难道孩子们离开父母就什么都不会做,什么都做不了了吗?这可是要把孩子养成无能巨婴啊!

女孩富养真好吗?网友为芒果台《我不是购物狂》女主"捉急"

说实话,《我不是购物狂》开头女主所承担的一切磨难和挫折,就是她对社会了解不够,对生活缺乏基本常识和自理能力造成的。但幸运的是,她还有严励和李明澈两个护花使者帮她升级打怪,慢慢成长,但是如果是我们普通人家的孩子遭遇这一切呢?到时候,没有任何助力和基本生活能力的他们又该如何面对这纷繁芜杂、诱惑丛生的社会?

总之,《我不是购物狂》除了时尚奢华的画风,高能跌宕的剧情,虐心甜腻的情爱,青春励志的成长内核,以及各种现实中的热点话题,已经让小编沉迷其中,追得上瘾了!对于"富养"环境长大的女主,人生中所经历的一切,你怎么看呢?你觉得女孩子到底该富养还是穷养好?不妨和小编一起来讨论讨论哦~~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