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变为“孙漂亮”后再演硬汉,孙红雷:接综艺是为了提高演技

来源:时间:2020-01-10 17:06:19 阅读:1

孙漂亮”这个名字自孙红雷参加《极限挑战》后越发有名起来。近来,孙红雷已经从不怒自威的硬汉形象,成了“长在别人笑点上的男人”,不过他很享受这个状态。

今天,记者采访孙红雷时,他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透着光,浅笑着说:“大家叫我颜王时,我就觉得自己真挺好看的。”此次,在东方卫视新剧《新世界》中,不做大哥好多年的孙红雷回来了!他穿着风衣、讲话沉稳,变身监狱长,霸气外露。只是,综艺形象深入人心的他,还能让观众信服吗?

变为“孙漂亮”后再演硬汉,孙红雷:接综艺是为了提高演技

接综艺被冯小刚质疑

参与后却更接近生活

“接综艺其实为了我自已提高演技,为了角色的发展。说起来挺自私,但是作为演员也挺敬业。”孙红雷说得认真笃定。

其实,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神秘”似乎才是好演员的标配,过多地在作品之外曝光,演起角色来可信度会下降。曾经的孙红雷也对这一点坚信不疑,他回忆起,自己那一代的演员,受美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电影《教父》影响特别深。“在大家的理念中,演员应该不苟言笑,不给粉丝签名,没事别出来曝光自己,乱七八糟的节目,特别是综艺节目,绝对要屏蔽。”甚至,孙红雷还被冯小刚质疑过,“红雷本来是很有质感的演员,一接什么‘挑战’,就不好了,整个人都不好了。”

可参加综艺的收获只有孙红雷自己知道,在他看来,演员如果人生阅历不够丰富,那角色就难以让人信服。然而,现实却是,“演员离生活太远了,每天出门坐车,到餐厅都是包房,吃的都是星级酒店餐饮,生活哪去了?”孙红雷严肃起来。

综艺节目给他提供了亲近生活的机会,因为要经常做任务,去不同的地方和素人交流。孙红雷变了,“我可以跟不同人沟通、坐公车、乘地铁、去商场逛街了。”他连用4个可以,足见对自己的改变很欣慰。也正是这样,他再次触碰到了生活,“参与综艺后再回来创作《新世界》,我觉得更容易了,知道哪些可取,哪些要舍,拿捏也更准确。”

变为“孙漂亮”后再演硬汉,孙红雷:接综艺是为了提高演技

当记者问到是否担心综艺形象影响观众入戏时,孙红雷很自信,“我是一个职业演员,我有足够的能力和掌控力来驾驭一个角色。”

这次的大哥有了烟火气

演员被夸帅别太当真

《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后,观众11年未见孙红雷演硬汉。《新世界》里,他终于以有情有义的大哥形象回归,饰演的金海是个让人闻风丧胆的监狱长,眼神凌厉,表情凝重严肃,浑身散发着摄人的气势。

看起来熟悉,可孙红雷却说,这一次的大哥很不一样,而且这还得归功于参加综艺。记者参加提前看片后也发现,孙红雷饰演的监狱长,除了是弟弟闯祸时的强有力避风港,似乎又还透露着一种亲切感。“传统的大哥类型,可能不会像现在这么接地气,这次大哥回去也得做饭,不做饭也得吃女朋友做的饭。”孙红雷还笑着强调,剧情前段该角色看起来不太和善,但现实生活中,“我对女孩很好的,也非常吸引目光。”

变为“孙漂亮”后再演硬汉,孙红雷:接综艺是为了提高演技

再演大哥的孙红雷不只有“冷酷”这层表皮,还会通过生活的细节展现不同,“现在坐下来跟狱警、犯人聊天,或者审讯的时候,感觉和从前完全不一样,台词也都特别有烟火气,不会脱离最基本的逻辑。”不过,这类“霸气”角色拿捏不好容易变成“硬凹”,活动现场自夸了数次“漂亮”的孙红雷,却没真正地沉浸在“美颜”中。他说:“有些演员觉得自己挺帅,当听到‘某某老师你真帅’‘你是全中国最帅的演员’时就信了,但一旦当真表情就不会变了。”

据悉,《新世界》拍摄了6个月,这个过程中孙红雷特别享受。他直言,因为演员们都很为剧考虑,有时候导演都觉得差不多了,他们还会说,“这里应该这么弄,要不然这戏可惜了”。孙红雷扎扎实实蹲组半年,杀青当天,他哭了两次,眼睛都哭肿了。因为实在演得过瘾, “《新世界》这个组和其他组不一样,很学术,每天和导演、演员碰撞,很过瘾。但又不够过瘾,演完了,还想继续演下去。”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