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石门县二都街道第三代残疾证办理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时间:2020-05-14 13:05:05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515004159.jpg

上图:鉴定现场。

(文图/ 杨朋)2020年5月12日,石门县二都街道联合县人民医院、县残联开展第三代残疾证办理工作,二都街道办事处对辖区8个社区的残疾人进行了集中鉴定和换证,对地处偏远、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方便、快捷的上门换证服务。

“阿姨早!您是来换证的吧,我扶您过去”“叔叔,知道您不方便,怕您着急,我们赶紧过来给您换证了!”“有了第三代残疾证,您在日常出行、领取补贴、享受康复治疗等方面会更加便利”……一声声暖心的话语荡漾在辖区。

微信图片_20200515004209.jpg

上图:换证现场。

在换证现场,为了使换证工作有序进行,穿着红马褂街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地引导前来换证的残疾人进行有序登记,对腿脚不方便和年老体弱的残疾人积极引导就坐。首先安排他们拿着填好的表格到残联窗口进行拍照和录入登记,然后拿表带至医生窗口进行首次鉴定或者重新鉴定,确定伤残等级,对不符合换证条件和伤残等级降级的残疾人及时安抚情绪,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确保了办理工作的和谐进行。当天中午1点,街道和医院残联人员又马上下社区入户为精神异常、瘫痪在床等特殊群体进行残疾证办理,以确保国家政策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00515004218.jpg

上图|:热心引导和帮助。

据悉,为了确保此次换证工作的顺利开展,二都街道在换证政策下发后就进行了提前部署,要求社区务必将此次换证工作宣传和通知到位,准确摸排辖区残疾人员,及时统计残疾人数,确定前来换证人员和无法前来人员,协助残疾人员进行表格信息填写,同时换证当天安排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热情接待和引导,因此,此次换证得到了辖区残疾人员的积极配合,进展快速而顺利。

据统计,此次共为295名残疾群众办理了第三代残疾证。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形似身份证,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个性化精准服务。比如残疾人持卡可以享受政府提供的就业培训、公共文化设施使用等各项服务,还可乘公交、地铁,进公园,使用银行卡等功能,实现“一卡在手,服务全有”。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