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湖南长沙无量子道长:弘扬传统文化符合当下时代背景

来源:时间:2020-09-20 09:26:07 阅读:-

湖南无量子道长介绍说:中国的教育、文学、艺术、科技、政治、经济都是伴随着文化的发展而发展,文化是他们背后的真正推动力。中国传统文化的没落是导致教育、科技、文学、艺术及政治、经济等落后的根本所在。所以,在中国历史上真正重视、标榜的是文化方面的人才,而书法、绘画、雕刻、建筑、文学、科技等方面的人才都落在其次,甚至根本就不见经传。因为只要文化不灭,文明就会自然延续下去。国家最需要的、最有用的也是文化方面的人才。

‘三礼’是中国传统‘礼’文化的主要载体,其中积淀着先人遗留下来的丰富的政治伦理思想和丰厚的民族精神。”孔子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尼山学者程奇立表示,“礼”既是儒家思想体系的最高范畴,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念,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中国数千年历史所积淀的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就是“礼”,中国古代政治基本上就是“礼”的政治,中国古代文化就是“礼”的文化。无量子道长介绍说:弘扬传统文化符合当下时代背景。

很多专业学府请无量子道长去讲传统文化方面的课题,包含了孔孟老庄,忠孝仁义礼智信诚廉耻。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