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有哪些行为会导致干眼?这6个你中招了吗

来源:时间:2020-07-31 11:21:09 阅读:-

干眼,简单的从字面上理解,干眼是眼睛缺水干涩。其实,干眼是泪膜不稳定造成的眼表损害,跟炎症和泪膜高渗透压相关,老龄、自身疾病史及用药史、空气污染、过度使用电子产品都是其诱发因素,我们可以根据患者的症状及眼部体征得以确诊。

泪膜是什么

要了解干眼,我们需要先认识一下泪膜。它是覆盖于我们眼球表面的一层泪液膜,它不容易被发现,却实实在在存在,它是由三层结构组成,外面是脂质层、中间是水液层,内层是黏蛋白层。

脂质层主要由睑板腺分泌,水液层主要由泪腺分泌,黏蛋白层主要由结膜杯状分泌。湘江爱尔眼科杨雅岚主任介绍:根据泪膜的结构,干眼主要分为蒸发过强型、水液缺乏型、黏蛋白缺乏型、泪液动力学异常型以及混合型,临床上,以蒸发过强型常见。

传统的干眼检测方式有泪膜破裂时间、泪液分泌试验、荧光色染色检查等。我院还拥有眼表综合分析仪,可以全方位对干眼的各个指标进行检查,无创安全、客观且可重复性高,是一款强大的眼表综合分析诊断系统,并且能够有助于进行分类诊断。

有哪些因素会导致干眼?

1、年龄:中老年人更容易患干眼,尤其是中老年女性;

2、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因为盯着电子屏幕,眨眼时间不自觉减少;

3、患有眼部疾病者;

4、一些全身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者;

5、滥用眼药水者;

6、外部环境改变:如气候干燥、环境污染、高温等;

7、频繁使用眼妆:如纹眼线、涂睫毛膏等。

湘江爱尔眼科杨雅岚主任提醒:如果你觉得眼部有不适,又是以上高危人群,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检查是否患有干眼!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