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加大中芯麒麟710A订单,全面转单大陆

来源:时间:2020-07-31 17:21:41 阅读:-

7月27日,市场传出华为因担忧被美方切断供应链,旗下海思将分散生产制造来源,原由台积电代工的麒麟710芯片将全面转移到大陆。华为正在加大中芯国际麒麟710A的订单,并且计划核心生产链,由中芯国际14nm工艺代工。

华为加大中芯麒麟710A订单,全面转单大陆

麒麟710芯片最初由华为Nova 3i首发,也是麒麟7系列首款芯片,当时采用的还是台积电的12nm工艺,四颗A73 2.2GHz+四颗A53 1.7GHz的组合是麒麟710的亮点,麒麟710A相当于710的升级版,采用的是中芯国际最先进的14nm N+1工艺,表面上虽然精度比台积电的12nm要落后,但实际上710A的性能得到了全面升级。

此前华为转单中芯时,业界就有分析中芯国际以14nm制程为主,12nm上半年小量试产,在先进制程技术具有承接能力。但新制程上线,良率仍是一大风险,而麒麟710芯片是在2018年推出,采用台积电12nm制程。

华为加大中芯麒麟710A订单,全面转单大陆

此外,海思目前高阶芯片麒麟800系列、900系列,采用的是台积电7纳米制程。未来麒麟1000系列可能采用5纳米制程,未来2至3年内在中国大陆恐难找到第二供应链或替代的晶圆厂,目前华为高阶芯片仍是交由台积电生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直言,中芯国际生产14nm的麒麟710A意义非凡,从封装到晶圆代工,华为显然是在把最核心的CPU生产、制造供应链一步步转移到国内公司中,尽管现在性能或者产能上会遇到问题,但长期来看确保供应链安全是极其必要的。

华为加大中芯麒麟710A订单,全面转单大陆

据悉,5月15日其台积电已停接海思新订单,6月中旬最后一批芯片投片,约8月中旬前将出货完毕。并且在本月16日的法说会上,台积电也正式表态,它遵守美国的制裁规定,已从五月中旬开始停止接受来自华为的订单,并将在9月14日终止向华为交货。

按照目前的局势,台积电断供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了。除了转向联发科购买芯片,近日还有消息称华为已经等不及打算自己造光刻机。芯片断供将直接影响到华为的终端产品,而华为要思考的是如何在存货用完前进行自救。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