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网_湖南经济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持续加大对三高四新重点领域信贷投放

来源:时间:2023-09-20 17:02:09 阅读:-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支持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主题金融债,发行金额80亿元,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湖南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外贸产业等领域,该笔主题金融债获得了市场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和踊跃认购,投标倍数达2.15倍。

该行湖南省分行将制造业、外贸产业、重点科技企业“三高四新”领域作为信贷投放重点,将自身业务发展与湖南省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以“口行所能”服务“湖南所需”。今年1-8月,湖南省分行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245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占比达85%,截至8月末,湖南省分行制造业贷款达650亿元,占全部贷款的44%,远高于省内银行业平均水平,制造业贷款占比位居全省银行业第一;作为专门服务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政策性银行,外贸领域一直是该行信贷投放的重点,截至8月末,湖南省分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达926亿元,较年初新增126亿元;为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湖南省分行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科技型企业融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创新融资产品与服务模式,加大对“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科技企业的信贷支持,截至8月末,湖南省分行投向重点科技企业贷款余额为431亿元,较年初增长49.3亿元,其中长沙地区科技企业贷款余额达七成,为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持。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湖南省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创新作为,以金融活水牵引高质量发展大潮。(陈锦龙)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