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隆回县乡村振兴局罗立华局长为明我“隆回家乡专馆”授牌

来源:时间:2021-06-07 11:18:06 阅读:-

2021年5月31日,“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明我隆回家乡专馆”启动仪式在隆回县举行,隆回县乡村振兴局局长罗立华、副局长刘艳菲,隆回县运营商欧阳恩会,隆回消费帮扶股长肖百顺等领导到场,罗立华局长为“隆回家乡专馆”授牌,至此明我“隆回家乡专馆”成功落地。隆回县隶属于湖南省邵阳市,曾获得商务部“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荣誉称号,拥有水稻、小麦、红薯、大豆、油菜、花生等优质农作物,以及金银花、虎爪姜、猕猴桃、玉竹、腰带柿、红皮大蒜等地方特色食物,多样化的农产品对于隆回家乡专馆天然食物的构建有着积极作用。

D:\工作文件\黄月娥2020.9.21\公司新闻网站\0531隆回专馆\微信图片_20210604161555-修.jpg

县乡村振兴局罗立华局长(右)为“隆回家乡专馆”授牌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完善支撑体系,提升全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开展品牌化市场营销,塑强精品区域公共品牌,共创企业品牌,培育产品品牌;推进社会化全程服务,建立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服务体系;推广绿色化发展模式,实现全产业链全程绿色化发展。明我家乡专馆的模式确切符合《意见》中的理念,多维度赋能农业发展体系,为达到标准入馆的天然供应商提供三大基本服务:市场服务帮助供应商提升产品的价值与提升市场销量;技术服务通过明我生态农业专家委员会与专业技术服务团队满足供应商不同技术需求;资本服务帮助供应商更快更高效率获得产业资本投资,将健康中国战略和2021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落实到行动,从长远角度优化生态农业产业结构,推动乡村振兴。

明我是全球首个天然食物与健康平台,是推动食物安全与食物健康的平台,也是推动家乡青山绿水的生态农业发展平台,用实际行动推动《意见》指出的“到2025年,培育一批年产值超百亿元的农业‘链主企业’,打造一批全产业链价值超百亿元的典型县,发展一批省域全产业链价值超千亿元的重点链。”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