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湖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中心领导到访土流,考察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成果

来源:时间:2020-06-04 10:56:11 阅读:-

6月2日,湖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中心主任刘曙光一行4人到访土流集团,参观考察土流集团在农业农村大数据和数字乡村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土流集团董事长伍勇、联合创始人康志华、农交网CEO张杰等热情接待了各位来访领导。双方就农业农村大数据和数字乡村建设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对双方未来合作方向展开了交流探讨。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上,土流集团董事长伍勇向省农业农村信息中心主任刘曙光详细介绍了土流集团的“数字农业农村整体解决方案”。伍勇指出,土流集团深耕三农领域十余年,结合目前的工作和已取得的成绩,以农业农村大数据为先导优势,从数字乡村农业生产服务、数字乡村政务管理服务、数字乡村美丽乡居服务、数字乡村金融服务、数字乡村生活服务、数字乡村地理信息服务等方面实施数字农业农村战略,实现为产业赋能,为农民增收,为政府增效。

农交网CEO张杰展示了土流集团在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数字乡村建设和农产品单品种全产业链大数据等成功案例。土流集团为湖南安化县打造的安化黑茶全产业链大数据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卫星遥感、5G、区块链等现代数字技术,打通、融合安化黑茶全产业链各关键环节数据,为安化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构建了一个以数字茶园、数字茶企、数字茶农、数字茶仓、数字茶市、数字茶旅、数字茶人、数字茶政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挖掘数据价值,引领安化黑茶产业高速发展,助力黑茶产业“二次腾飞”。

image.png

省农业农村信息中心主任刘曙光介绍了湖南省在农业农村大数据和数字乡村建设情况,并对土流集团在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刘曙光表示,双方可在农业农村大数据、农产品单品种大数据和数字乡村建设方面展开合作,通过数据共享和数据运营,共同挖掘数据价值,利用大数据为湖南省农业农村赋能,推动产权数字化,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为大力推动农业农村大数据和数字乡村的发展,国家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农业部关于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农业农村大数据试点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等文件和政策,大力推进农村数字经济,夯实数字农业基础,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在行业市场空间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发展前景,成为重要战略性资源和重要技术研究方向,在不同应用领域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