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常宁市水松供水公司疫情防控出实招

来源:时间:2020-05-12 16:33:08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513044706.jpg

上图:工作人员每日为水松自来水厂消毒。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保障抗击疫情期间的供水安全,湖南省常宁市水松供水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及市水利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公用服务行业应有的责任担当,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做好保障城市安全供水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轻松祥和的春节假期变得紧张,疫情面前,常宁市水松供水公司干部职工奋战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守护着水源安全,实招频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和担当,为常宁市人民的用水保障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00513044658.jpg

上图:管网末梢水质取样检测。



坚守一线确保供水稳定

2020年1月27日,常宁市水利局召开疫情防控第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常宁市水松供水公司快速响应,郭总经理即刻召集部门负责人就保障城区水务安全生产运行、有关疫情信息摸排统计、员工个人卫生防护以及宣传引导等工作作出周密部署。

抗击疫情,天南地北都是一家人。水松供水公司以人民的需求为工作目标,以人民的呼声为工作导向,以人民的利益为服务的宗旨,坚守在第一线,实招频出,确保供水安全稳定。公司干部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供水服务阵线的最前沿,遇事“马上办”,精神饱满、各司其职,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春节和疫情期间供水水量足、水压稳、水质好、服务优。

不仅如此,公司还全员上报是否接触武汉返衡人员或武汉籍人员,如有以上情况,必须无条件实行自我隔离14天,上班之前去医院开具相关健康证明方可上班。春节以来,值班人员每天坚守工作岗位,水厂生产运行、管路调度、水质监测等均正常开展工作,确保了24小时不间断安全优质供水。公司还不断加强水厂生产设备的巡检频度,严密监控水厂工艺运行情况,全力做好设备的维护工作,确保了辖区的安全稳定供水。


微信图片_20200513044714.jpg

上图:蓝盈莹的水。



齐心协力保障水质安全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时期,确保“水”的安全,就是水松人最大的责任,对于团结一致战胜疫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稳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保障抗击疫情期间的供水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针对供水点多面广的特点,统一部署,要求所有供水项目步调一致,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地落实相关防控工作和保障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水质检测员一如既往地穿梭在大街小巷,对城区自来水管网进行实时监测。一名检测员介绍说,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恪守匠人之心,全力保障好市民安全用水,有水松供水人在,自来水水质安全达标,市民尽可放心用水。

据了解,该公司一线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值班人员全部正确佩戴口罩,对进入公司加班、值班人员全部测量体温并登记,每天定时定点对生产厂区和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加大对供水设施巡检力度,做好巡检、消毒记录,建立值班人员体温台账,确保了供水设施的安全正常运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民生保障。


真情为民 举措充满关爱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扩散传播,水松公司建议不急迫的业务可适当延后办理。若必须前来办理业务时,请务必佩戴好口罩。同时,公司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开展体温检测。

疫情期间,水松公司推出了温馨关爱的便民举措,实行不计水费违约金和不实行欠费停水。公司还建议广大市民通过“常宁市水松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微信生活缴费网上渠道缴纳水费和咨询相关业务。

据悉,疫情爆发以来,水松公司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及时高效处置市民用水问题。为确保市民正常用水,公司组织了充足的维修队伍和物资设备,若市民遇到供水问题,只要拨打7513329热线电话进行反映,应急小分队会第一时间前往处置。应急工作人员根据各小区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工作,在坚持做好自我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不给小区及客户带来风险。

公司着眼长远、居安思危,把城镇供水工程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一件大事,坚持把供水作为一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做。

抗击疫情,水松人众志成城,成为抗击疫情战役中最坚强的后勤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水松供水人以疫情防控为当前首要任务,把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工作首位,结合公司民生保障的特点,分析疫情防控风险,形成抗击疫情战队,以实际行动投身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截至目前,水松公司未发生疑似及确诊病例,生产正常,有力地保障了供水安全和水环境安全,全体干部员工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供水防疫攻坚战!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