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网_湖南经济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人民银行益阳市分行四维发力 书写“优化营商环境”新答卷

来源:时间:2023-11-27 09:40:18 阅读:-

近年来,人民银行益阳市分行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征信合规管理,提升宣教维权质效,优化征信服务水平,不断书写“优化营商环境”新答卷。

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党建共创,银农(企)共建等方式,结合益阳当地产业发展、政策优势等实际情况,引导涉农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信用主体评定工作,并加大政策激励,推动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增点扩面。了解涉农金融机构应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指标体系情况,探索结合益阳实际情况,不断完善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印发《2023年益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推动全市政务领域信用信息数据归集,积极推动地方信用体系建设。

强化合规监管手段,筑牢信息安全防线

聚焦征信系统接入机构,不断强化监管,综合运用“人防+技防”、非现场监测与现场检查等手段,加快构建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监管机制,严防未经授权查询、泄露信息、异议投诉不规范、数据质量不高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征信信息安全风险的底线。开展征信知识“每日一学、每月一考、每季一评”活动,提高征信人员职业操守和履职能力,夯实征信合规管理基础,在全辖形成重合规、抓落实、防风险的氛围。

提升宣教维权质效,维护信息主体权益

将全辖27个征信查询网点、196个商业银行网点作为阵地宣传平台,搭建宣传台,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普及征信知识。在“信用村”、乡村振兴联系点和金融志愿者服务站打造“金融夜校”“金融之声”等特色宣传平台,创新歌舞、情景剧、黄梅戏、三句半、快板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普及征信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珍爱信用记录,优化全市信用环境。

优化征信服务水平,提升惠企利民能力

持续推进征信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完善征信服务质量评价机制。指导农业银行在大通湖区增设一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益阳市第29个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顺利落成,实现了益阳市行政区域信用报告查询全覆盖。引导银行机构大力宣传推广网银和手机银行等线上查询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实现“足不出户”查征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征信领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撰稿人 宋敏)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