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网_湖南经济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提振消费信心!房产经纪消费教育课堂走进长沙贝壳

来源:时间:2023-11-30 13:12:10 阅读:-

零距离感受房地产经纪消费体验,让消费者与消费教育课堂面对面。11月29日下午,由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长沙市消费者委员会指导,长沙贝壳找房互联网信息有限公司主办的“提振消费信心”——房地产经纪消费体验暨消费教育活动在贝壳找房长沙绿地签约中心举行。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前、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冯智敏、长沙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程实、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评估分会秘书长李艳梅、贝壳找房湖南省总经理颜小斌等企业相关代表,以及众多消费者参加了活动。

长沙贝壳找房是湖南省首批22家消费教育基地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家居住服务企业。今年以来,湖南持续不断推出刺激扩大消费的举措,在各行业掀起了一股提振消费信心的热潮。在房产经纪领域,优化交易消费环境,让消费者体验品质服务,也成为包括贝壳等平台在内的多方关注并发力的方向。

据介绍,贝壳找房在长沙共有6大签约中心,通过提供统一的服务,将签约环节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为品质居住、安全交易提供新解决方案。现场嘉宾以及消费者体验团深入到房产经纪交易的各个环节,亲身感受了贝壳签约中心的服务品质。

活动伊始,贝壳找房湖南省总经理颜小斌致欢迎辞,贝壳提出众多的服务承诺,是为了让消费者无忧消费。践行消费教育,是希望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降低交易风险。2023年,贝壳找房消费维权服务站累计处理各类投诉、咨询6000余单,通过组织体验活动等持续开展消费教育,日常接待并开展“资金监管”、“购房资格”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达15万人次。今后贝壳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为消费者提供更放心、更有品质、更美好的居住服务。

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冯智敏指出,长期以来协会联合行业机构致力于提升房产交易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他倡议全体经纪人认真学《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企业要积极践行消费者至上,引领行业品质服务发展,多方合力共创优质的房产交易市场环境,共同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湖南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张前表示,自今年4月“提振消费信心 我们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全省社会各界共推出100余项提振消费信心活动举措,惠及消费人群1827.5万人。省消保委将继续通过先进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关注并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形成消费维权“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好局面,让消费者获得感更足,安全感更实,幸福感更可持续,为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更大贡献。

贝壳找房,是以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通过线上产品能力,将原本的线下交割转换为线上,同时增加签后复核环节,经纪人在签约后3日内返回交易房屋,对物业交割清单约定的内容进行再次拍照确认,应用VR识别技术,将交易房屋内能够识别的物品自动带入物业交割清单。“线上交割系统让物业交割变得可视化,更简单,给客户带来全新服务体验,守护长沙老百姓二手房交易最后一公里。”贝壳找房湖南品质管理中心负责人向叶说道。

活动最后,湖南思博达律师事务所主任、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律师团副团长刘异讲授了消费教育课程。“从头到尾参观了一遍二手房签约流程,了解了不少房地产中介的相关资讯,特别是一些潜在的消费风险,挺有收获的。”参加此次活动的消费者代表陈先生说道。

一堂消费教育课终有下课的时刻,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的行动从不止步。以贝壳找房为代表的房产经纪平台作为其中重要一环,将助力房产经纪消费迈向交易更规范、服务高品质的明天。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