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网_湖南经济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提振消费信心 金融消保来护航

来源:时间:2023-03-14 18:02:07 阅读:-

——建行湖南省分行全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三月春风花似锦,建行消保暖人心。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主题宣教活动,走近在校学生、企业职工、社区老年人等客户群体,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讲座、有奖问答、建行学习 “多彩消保 智慧课堂”公益课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喜闻乐见形式,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构建和谐消费环境,提振公众消费信心。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金融知识进校园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建行长沙河西支行走进湖南大学子弟小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小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讲座,用播放视频、讲解、问答等多种形式,教会大家了解货币知识、爱护人民币、如何正确理财和储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


image.png

“老师,为什么人民币有的时候会被印上别的字呢?”“同学们,这样的钱叫做‘反宣币’,不法分子在人民币上印上一些反动标语,企图把人民币变成宣传歪理邪说的载体,这是违法行为。”“那老师,如果我们收到这样的钱,该怎么办呢?”“我们收到‘反宣币’后不能再继续使用了,避免二次传播,应该及时到银行去兑换”。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举起手踊跃提问发言,建行金融讲师耐心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image.png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基础金融常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切实提升了师生的金融素养、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而且达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形成了宣传一次、教育一片、受益一群的良好氛围。

服务新市民防电信诈骗 金融知识进企业

建行长沙华兴支行前往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开展“服务新市民”消保宣传活动,增强企业员工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认知度。


image.png


“网络上有很多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我们可以去买吗?”“先生,凡是号称有超高收益的投资理财都是诈骗,你贪人家的利息,骗子会要你的本金,千万不可信”。现场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对工友们讲解相关案例,回答工友们关心的问题,通过讲解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传授大家正确识别网络诈骗的方式,到正规的金融机构贷款和投资。通过此次活动,向新市民朋友普及了金融法律知识,培养了金额消费者依法维权的理念和意识。


image.png


现场许多员工表示这样的宣传有效又及时,得到了一致好评与支持。在今后的活动中,该行将继续优化宣传方式,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的行业初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用更有效、亲和的方式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情暖三月守护钱袋子 金融服务进养老社区

建行长沙湘江支行走进养老社区——长沙市东风路街道精英路社区,为辖区老年客户宣传普及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image.png


“奶奶,现在针对老年人诈骗很多,那些打着免费提供体检、免费专家,高价购买保健品的活动,您一定不要相信!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不要别骗。”

“爷爷,现在一些新型诈骗是专门针对老年人,以房养老诈骗,有些推出将房屋抵押,将贷到的钱用于购买所谓的假投资,一般前期会返还一点点收益,后面就卷钱跑路,最后钱房两空。”

建行人的身影穿梭在社区居民休息区、活动室、健身区,不厌其烦地为老年居民一遍遍介绍新型诈骗知识,帮助老年人学会防诈小技巧,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老年客户们的一致认可。


image.png


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宣传教育的主体责任,不断用金融服务民生,优化金融服务品质,让金融温暖真正惠及消费者,构筑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河西肖婷婷、华兴谢晋、湘江杨樱)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