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资兴电能替代出行,绿色环保实致名归

来源:时间:2020-11-18 17:41:04 阅读:-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清洁能源——电的使用可谓是越来越广。在全球追求绿色与可持续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绿色”概念不仅让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空气质量变好了,也更加深入影响到了各个产业的发展。在各行各业的可持续发展中,“电能替代”能源行业的绿色发展尤为重要。

电能替代工程主要指利用电能代替煤、油等其他能源,通过大规模集中转化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达到改善终端能源结构、促进环保的目的。今年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获悉,湖南今年将批量实施电能替代工程,共计可实现12.4亿千瓦时左右的替代电量,可减排二氧化碳120.3万吨、二氧化硫6078吨、氮氧化物4133吨。

根据国家四部委联合印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到2020年我国要建成充换电站桩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480万个,以此满足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为了紧随国家号召,国网湖南郴州供电公司及各下属单位人员也在日夜不停的积极响动。

“资兴推广清洁能源有较好的基础,再加郴州实验区的试点作用,这些都给当地电能替代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资兴电力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道。

走进资兴巴士充电站,10个充电桩一字排开。据该充电站员工介绍“这里的充电桩30分钟就可以充满80%的电,相比以前烧油的车一天确实能减少开支,且以前排放浓浓的黑烟,现在电动汽车就不一样,干净卫生,周边的空气也都清新好多”。

近年,国网资兴供电公司为引导全社会参与电能替代,共推节能减排,及时制定相应措施与其它相关部门对接科学规划电网布局,协助政府加快充电设施建设。紧随国家号召,陆续制定各项计划与指标,遵循(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十三五发展规划),陆续扩大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市场规模,充分利用充电领域专长以及充电设施平台资源优势,建立新能源整车共建充电服务保障体系,积极探索不同充电场景的技术创新与应用、私桩专配及共享、公共类定制化产品和定制服务,完善利益分享、平台开放和数据共享等多赢商业模式,真正实现利益平民共享化。结合“电能替代”工作,向公众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增加广大市民对电能替代项目的认识,呼吁通过不断优化能源结构、推进社会节能减排。

通讯员:尹智崎、刘京超、邓阳军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