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高度近视眼前有黑影飘过,到底怎么回事?

来源:时间:2020-07-31 11:21:08 阅读:-

电子产品的普及运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方便了人们工作生活、休闲娱乐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负面的作用。特别是近视,据相关资料显示,80%与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有关,而高度近视会严重影响人们工作生活质量。

高度近视有什么危害?下面给大家科普一下高度近视方面的知识与治疗。

一、什么是高度近视?

一般情况下,近视大于600度即为高度近视,或眼球前后轴向长度超过26.5mm,眼底呈豹纹状。

图片1

  1. 二、高度近视一定会导致失明吗?

我国有3000万高度近视人群,因高度近视导致眼底病变的致盲人数超过30万,是“群众基础”更广的致盲性眼底病,且致盲是一生不可逆的。

高度近视,眼底一定会病变吗?

湘江爱尔眼科王启常院长表示:相对于普通人,高度近视更容易引发眼底病变。如后巩膜葡萄肿、CNV、脉络膜视网膜萎缩、玻璃体混浊等;严重的可能会出现黄斑劈裂,视网膜脱离,视力迅速下降。

高度近视,在生活中如果出现以下几点症状,建议马上来医院检查!

眼底出现黑影

视网膜变性,眼前偶尔出现“黑影”

眼底视网膜裂孔

视网膜形成裂孔,“黑影”频繁出现、有闪电一样的闪光感

视网失明

视网膜脱离导致失明

三、 定期检查眼底是防盲关键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炯炯有神的双眼不仅给工作生活带来方便,更使人显得朝气蓬勃。预防近视一定要科学用眼,注意用眼卫生的同时,进行经常性的眼底检查是科学、直接、行之有效的方法。

经常有许多高度近视的患者慕名来到长沙湘江爱尔眼科, 一进诊室的一句话是:王院长 ,早听说您是眼底方面的专家 ,您一定要在百忙之中帮我检查医治。

湘江爱尔眼科王启常院长表示:建议高度近视患者1年1次定期的眼底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医治!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