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苏宁金融“财富直播+”邀专家谈大类资产配置及FOF投资

来源:时间:2020-03-27 15:39:06 阅读:-
  • 相比起分散投资,持有单一资产标的投资者需承受高波动率、高资产回撤等风险,而择时能力较弱的普通投资者,在长期忍受高波动高回撤后,并不一定能获取与之匹配的高收益。因此,好的大类资产配置可能会产生1+1>2的效果。那么,大类资产配置的难点有哪些?如何做好基金的筛选?FOF的优势又在哪里?针对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苏宁金融旗下财富管理平台推出“财富直播+”免费知识分享活动,3月27日16:00,特邀前海开源裕源FOF、裕泽FOF基金经理苏辛为您解惑,登录苏宁金融APP,点击“发现页-金融直播”即可收看,敬请期待。

    大类资产配置能关注和捕捉不同市场中的机会、优化投资组合的整体回报、进一步降低市场性风险。但是,这需要发掘经济变量之间的相关逻辑,并对各类资产未来的走势进行预判,利用投资模型通过公式计算得出结论从而把资产配置成最优组合。“择时难”“选基难”“收益少”“总数多”等难题横亘在投资者眼前,单一的基金经理又变更频繁。截至3月31日,全市场1951位公募基金经理管理着5322只公募基金,人均管理2.73只基金,从全行业来看, “一拖多” 已是普遍现象。

    因此,FOF以其多样化、专业化、低门槛、分散化的优势走入大众视野。公募FOF (Fund of Funds)是指将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公募基金份额的基金,更注重资产的配置,分散了风险,业绩具有相对稳定性,其本质是一个自上而下的动态资产配置过程。那么,投资选择时还有哪些注意事项?FOF实盘的具体表现如何?更多干货,敬请关注苏宁金融“财富直播+”,今天16:00为您答疑解惑。

    苏宁金融“财富直播+”上线以来分享了诸多财富管理知识,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青睐。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苏宁金融APP或关注苏宁金融公众号获取。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