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网_湖南经济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加码中短保烘焙,豪士智能产业园年内将投产

来源:时间:2023-03-15 15:47:12 阅读:-

3月12日,高端烘焙品牌豪士在福建漳州举办了主题为“共创品牌蓝海”的战略新品发布会,发布了软欧吐司面包、生椰蛋挞面包等多款战略新品,扩展健康烘焙品类赛道。豪士新品受到广大经销商的青睐,在现场新品订货会环节,经销商短短2小时内支付订货额超3亿元,彰显豪士强劲的产品实力和渠道实力。

此外,大会公布了豪士2023年品牌升级战略,宣布将加大力度打造品牌流量蓄水池、创造品牌蓝海,现场与芒果TV、爱奇艺等展开战略合作签约,将通过热门综艺、电视剧等合作,提升豪士品牌影响力。

大会在豪士漳州生产基地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粮油学院院长赵仁勇、怡波资本创始人陈震川、湖南卫视副总监兼广告部主任万琳、爱奇艺娱乐营销品牌行业群总监刘颖倩等嘉宾,及近千名经销商出席,并参观了豪士超级智造工厂。

豪士经销商大会现场

烘焙行业前景广阔,供应链实力是关键

在消费升级趋势和快节奏生活方式的推动下,中国烘焙行业近年来迎来了快速发展,2014年起,中国大陆成长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烘焙市场。Euromonitor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烘焙食品市场规模预计达3069.9亿元,其中,中国面包行业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271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411亿元,2023年规模有望接近700亿元。

怡波资本创始人陈震川介绍,面包主食化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中国面包行业充满了前景和想象,但与此同时,中国面包市场集中度低,低价竞争、产品同质化等现象严重,构建竞争壁垒的关键在于供应链建设。

怡波资本的创始人陈震川

供应链建设是豪士近年来的重点工作,早在2005年,豪士就开始了供应链建设的历程,成为中国早期开展自主供应链建设的食品企业之一,截至今年,豪士已在漳州、郑州建立了两大生产基地,陆续建设了六期工厂,占地面积近500亩,年产能达50亿。

“豪士坚持只用真材实料做好面包,为了让消费者吃到更好的面包,豪士打造了先进的生产供应链,进行集中采购、集中生产,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得以和优质的原料供应商合作;近几年,我们还推动了品质安全体系的建设,做到品质安全的数据化,包括研发数据化,生产过程数据化;此外,我们的自动化生产流程,最大化地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实现了原料、产品、生产全程可溯源。”豪士食品董事长叶跃辉介绍。

豪士创始人叶跃辉

在摸索供应链建设的近20年里,豪士不断与时俱进,结合前沿技术发展,打造超级供应链。

在研发上,豪士拥有40余项专利技术,成立了集产品研发、检测于一体的数字研发检测中心,自主研发自动化设备、开展设备改良和个性化定制,实现“一款产品一条专属生产线”,并通过检测中心对产品多项指标进行严格检测、首创破坏性实验检测,追求高于国标的产品品质。

豪士研发检测实验室

在生产上,引进国际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升级智能视觉识别系统、智能称重和分拣系统、智能过滤系统、智能烘干系统等数字化系统,完善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实现从原材料投放到成品包装全过程的“0接触”,提升生产效率和产能的同时,也不断优化产品品质。

为让消费者、合作伙伴更直观地了解豪士自动化生产流程,豪士将工厂建设成透明、可视化的观光工厂,大会当天,近千名与会嘉宾在豪士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通过透明观光通道,参观了豪士产品从原料保存、生产到产品出炉、包装、仓储的全流程。此外,豪士正着力建设面包体验馆,让参访者直接体验面包生产的流程。

与会嘉宾参观豪士智造工厂

豪士战略新品发布经销商抢先订货

在发布会上,豪士推出了多款战略新品:软欧吐司面包、椰子蛋糕、生椰蛋挞面包、黑芝麻麻薯面包、黑全麦面包等。叶跃辉介绍,此次新品的重要方向是布局健康品类赛道,除了在研发、生产、原材料等环节更注重产品的健康安全性,还开发了具有0蔗糖、0反式脂肪酸特点的新品。

其中,藜麦吐司面包、黑全麦吐司面包以进口的优质藜麦为原料,在成分上实现了高蛋白、0蔗糖、0反式脂肪酸,满足更为严苛的健康需求;软欧吐司面包则去掉了传统的吐司边、保留柔软的吐司芯,再创新加入清香、Q弹的日晒果干,追求吐司品类的极致口感;生椰蛋挞面包、黑芝麻麻薯面包、椰子蛋糕,则从年轻人喜欢的生椰、芝麻等口味入手积极创新,将蛋挞等现烤为主的品类开创性地做成预包装产品,主张新鲜和美味。

豪士新品发布

豪士研发管理人员介绍,豪士平均每个新品背后,都有几十道工序、200多次的实验和升级,研发周期通常需要1年左右,只有达到口感和品质平衡的临界点、经过检测中心的严格检测后,才能量产。此外,豪士不断优化产品保鲜技术,逐步用食品防腐代替化学防腐,研发方向也在积极靠近0防腐、低脂肪、高蛋白、高纤维。

严苛的工匠精神,让豪士拥有持续打造爆品的能力。2015年,豪士率先突破“在面包里加入真果粒”的工艺壁垒,创造了行业首个创新品类——口袋面包,打造了首款行业爆品,随后,豪士乳酸菌面包、牛奶小面包、早餐吐司面包等产品均引爆市场,三大单品迄今已销售30+亿袋。

未来,豪士将针对老人、儿童、女性等不同群体研发产品,如针对儿童的的高营养高蛋白面包、针对老人群体的低糖高钙面包、针对女性的美容高纤维面包,让豪士面包成为不同人群营养健康的补充方案。

豪士把“我们只用真材实料做好面包”作为品牌宗旨,对产品品质的重视让豪士突破行业低价竞争的恶性循环,生产规模逐年扩大,受到广大经销商、渠道商的青睐,在现场订货会环节,短短2个小时内,千名经销商就支付了逾3亿元订货款。

经销商现场预订豪士产品

2023广告投入超亿元,豪士要让世界爱上中国面包

在发布会现场,豪士正式发布了品牌3.0升级计划,宣布将更专注品牌价值的创造,将品牌打造成长期的、可持续的流量池,塑造高端烘焙品牌形象,并牵手芒果TV、爱奇艺,连投3档芒果TV旗下王牌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3》、《向往的生活7》、《女子推理社》,登陆爱奇艺四档热播剧《狂飙》、《狐妖小红娘》、《七时吉祥》和《宁安入梦》。

湖南卫视副总监兼广告部主任万琳、爱奇艺娱乐营销品牌行业群总监刘颖倩与豪士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万琳致辞表示,在豪士之前,国内烘焙领域鲜少做巨额广告投放的品牌,豪士对品牌投入的重视,将有效推动终端购买,赋能广大经销商。

芒果TV万琳先生致辞

河南工业大学粮油学院院长赵仁勇指出,亚洲烘焙市场增长迅速,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面临着品牌同质化、品牌力较弱等问题,河南工业大学粮油学院与豪士深度合作多年来,见证了豪士对品牌、研发和人才的重视,这有利于改变行业集中度低、低价竞争现状,引领中国烘焙行业良性发展。

豪士品牌的历史渊源于1995年,28年来,豪士稳扎线下渠道,产品覆盖全国10万+网点,除了进驻沃尔玛、永辉、大润发等大型商超,更覆盖了广大便利店和夫妻店。在广阔的下沉市场,豪士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豪士销售数据表明,以广东省为例,豪士产品在县级及以下网点覆盖率达60%。早在2018年,豪士年营收就已突破10亿大关。

近年来,为将线下流量真正转化为品牌的长期红利,豪士开始发力品牌高端化。在这一方向的引导下,2015年来豪士无论在研发、生产还是销售端,都飞速发展。目前,豪士产品已出口泰国、缅甸、越南等东南亚多国,迈出了国际化的重要步伐。

豪士创始人叶跃辉指出,豪士的愿景是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烘焙企业:“让更多人吃到好面包,让世界爱上中国面包”。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