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房产建筑风水师无量子、长沙写字楼空置率接近4成

来源:时间:2020-03-27 10:38:05 阅读:-

过去的2019年,是房地产行业不平凡的一年。这是高歌猛进的一年,这是回归平静的一年;这是阳光明媚的一年,这是迷雾重重的一年;这是百花齐放的一年,这是大浪淘沙的一年……对于长沙这座新一线城市而言,房地产市场的挑战与机遇并存。

长沙买房的高端客户都会邀请房产建筑风水师无量子指导风水,所以小编咨询了无量子老师后,结合长沙宏观经济发展情况,从多个层面对2019年长沙楼市进行了深度解读。其中,对长沙甲级写字楼的供应和成交情况作出了全方位的分析和预测。

平均租金下跌 整体空置率保持高位

数据显示,2019年,共有20.0万平方米优质项目进入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增至199.1万平方米;净吸纳量共录得22.8万平方米,较去年下降约11.7%。2019年长沙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面积尚不及2018年的一半,不过净吸纳量高于供应面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库存大,新增供应减缓的境况。



空置率方面,截止至四季度末,长沙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约39.4%,同比下降约6.0个百分点。空置率虽然有所下跌,但是整体仍然保持高位。戴德梁行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暨董事文学指出,2018年年末、2019年年初大量新增供应的集中入市,是将全市整体空置率再次推升至高位且高居难下的主要原因。



与2018年对比,2019年长沙市各商务区空置率均有所下降。截止至四季度末,滨江新城商务区空置率约68.5%,为六个商务区中空置率最高的商务区。其次是芙蓉中路商务区和五一商务区,空置率分别约39.8%和35.5%。南湖新城商务区空置率则暂居最低位,约20.0%。



仍然保持高位的空置率,使得2019年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向“租方市场”倾斜。数据显示,截止至四季度末,长沙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约100.3元每平方米每月,环比下降约1.6%,同比下降约8.9%。

2019年大体情况如此,那么2020年会如何呢?某业内人士分析,如今临近春节,许多业主希望在春节前解决出租的事,租金会很好谈。但过了春节就不好说了,春节后将迎来出租旺季,租金可能会有小的涨幅。

专业服务类企业为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成交主动力



2019年,专业服务类企业成为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成交主力,租赁面积占整体租赁面积约44.9%。其次为房地产业和金融业企业,分别占整体租赁面积约35.2%和6.2%。内资背景企业仍然为长沙市甲级写字楼租赁成交的主力军,租赁成交面积占总租赁成交面积约83.3%。



2019年,新进本市替代升级搬迁成为长沙甲级写字楼租赁成交的主要驱动因素,成交面积占总成交面积约52.8%,较去年同期增长9.4个百分点。联合办公品牌进入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较大面积,推动新进本市成为长沙甲级写字楼租赁成交主要驱动因素。

2020将迎来约70.2万平优质项目入市





数据显示,2020年五一商务区预计新增甲级写字楼供应约272500平方米,占比最高,为27%,其次是南湖新城和滨江新城,分别为22.1%和19.8%。戴德梁行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暨董事文学预测,2020年,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预计将迎来约70.2万平方米的优质项目入市,在市场吸纳去化高压的影响下,不排除有项目选择延期入市的可能。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