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豪横专业户,湖南黄金携手华为云加速矿企数字化转型

来源:时间:2022-06-30 11:13:08 阅读:-

“家里有矿”是人们对花钱阔绰等行为的调侃,但对于真正家里有矿的企业来说,这确是带有深深的偏见。当“家里有矿”的企业遇上智能高效的数字化技术,往往可以焕发出“点石成金”的效应,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势能。

作为湖南矿业龙头企业,在国家与行业关于稳步推进金属和非金属矿产的采选冶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着力打造智慧矿山大趋势下,湖南黄金在第三届一次党代会报告和十四五战略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建设四型矿山的目标,同时也明确了“组织提效、夯实中枢”、“机械升级、科技赋能”等五项战略举措,并携手华为云共同探索数据治理、精益管理等多层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111.jpeg

湖南黄金集团到华为松山湖参观交流


把握数字变革机遇,湖南黄金以创新驱动智慧发展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全国十大重点产金地区之一的湖南省,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尽显“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风貌。据《湖南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十四五期间,要着力打造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样板,聚焦“安全、高效、智能、绿色”,推进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矿业深度融合。湖南黄金作为关键主体,在改革与创新的双轮驱动中,逐步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及商业模式,呈现出集约化、规模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态势。

正值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湖南黄金以湖南省国资委“2+4”数字化转型工程智慧矿山示范项目为契机,着力推进智慧矿山示范项目建设。湖南黄金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要求全公司树立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地推进智慧化矿山建设。

华为全链路解决方案助力湖南黄金拓宽矿业蓝海

华为云一直十分重视湖南省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入湘以来多次与政府、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以科技实力赋能传统企业的数据应用。秉持着合作共赢的信念,华为云与湖南黄金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围绕湖南黄金“安全、高效、智能、绿色”的战略定位,完成了数据治理体系制度建设和数据资产目录的顶层设计,初步形成了数据“一张图”;应用华为大禹(DAYU)系统和罗马(ROMA)系统等数据管理软件搭建了数据治理中心(DGC),形成了集团“数据湖”的雏形;基于数据管理办法和数据资产目录,引入“数据解耦,应用解耦”建设思路,建设了辰州矿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两个数据分析应用的试点智慧场景;采用低代码开发工具,验证了采用轻量化来激活数据采集“神经末梢”的可行性,为“数据一张图”奠定了技术基础;同时在辰州试点了机械化采矿、无人运输、自动提升、自动仓储的“矿石流”智慧场景建设,结合罗马工具实时抓取已建成自控系统数据的成功实践,实现了IT和OT的数据融合。

111.pn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深化改革的新时代洪流中,华为云紧抓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动脉,为湖南区域产业变革提供坚实的技术底座,以更可行的解决方案助推行业纵深发展。未来,华为云将与湖南黄金集团一道,襄助其展现龙头矿业在引领行业数智升级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创造更多的数据价值。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