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国内雕塑艺术家打造自己的第一个NFT作品首发售空

来源:时间:2022-03-14 17:19:08 阅读:-

一、李雄雕塑与“虎虎生威”

2021年12月,在新春将至之前,青年艺术家李雄推出《虎虎生威》壬寅年生肖纪念雕塑作品,2022年3月晚间,李雄首次打造个人NFT作品并正式上线,首次限量发售10款“《虎虎生威》壬寅年数字艺术收藏品NFT”一分钟内售馨。

图片

《虎虎生威》壬寅年数字作品 作者:李雄

图片

首次上线NFT艺术作品除了“《虎虎生威》壬寅年数字作品”其中“《虎虎生威-虎符》系列数字作品”暂未公开发售。(艺术家李雄官网作品集有更新和NFT主页有存证)

二、虎虎生威与“虎符”

关于首次铸造NFT,通过作者了解到:“区块链艺术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对于每一位创作者而言,即是新媒介,懵懵懂懂,首次打造个人NFT也是大胆尝新之意,毕竟艺术道路是一个自我完备的过程,艺术活动也是如此,不局限。”

为什么选《虎虎生威》?

“对于NFT区块链也是略知一二,一是存证、二是交易,在打造NFT的首选作品有过思考,今年是虎年,《虎虎生威》也就顺其自然成了首选”。

为什么会出“虎符系列”作品?

“在一个从未触碰过的新环境,尝试用了与每个人具有共鸣的方式入场-虎符系列作品,其实就是作品的衍生,即有点意思也有点寓意的跨界数创(数字创作)。在这个大元宇宙和现实当下,希望大家都能在虎年之际拥有虎符所赋予的能量。”

图片

三、区块链与“NFT数字藏品”

NFT数字藏品主要依托区块链技术,而NFT市场规模正不断爆发式增长,就ETART新艺术平台创始人陈亮志表示“NFT区块链艺术市场所带来的红利,艺术家该担心‘是否走近市场’而非‘是否有市场’”。

四、荣获“光辉历程—广州美术大展” 新文艺群体美术奖-金奖

青年艺术家李雄,自2008年就读广州美术学院至今从事雕塑艺术创作第14年,垂直在学术领域不断专研和提升,期间从本科学士学位到研究生硕士学位乃至如今博士研究生在读,在这样沉浮的时代,依旧保持初心去沉淀自己,通过艺术创作的过程来锤炼自己的意志,净化自己的心灵,塑造自己的精神,努力地去创作更感人的作品,这一份坚持获得业内和藏家的认可。

图片

李雄,湖南嘉禾人,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雕塑院客席雕塑家,海南省雕塑学会会员,广州市雕塑学会理事。雕塑作品被收藏单位有: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华艺术宫、广东省美术馆、广州雕塑院等。

2022年“光辉历程—广州美术大展” 李雄作品《戍边英雄》荣获新文艺群体美术奖-金奖“,广州美术大展是广州地区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综合性美术大展,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广州市美术创作较高水平,也是对标全国美展和省美展的一次专业性展览。展览面向广州地区美术家征稿,共收到各类美术作品1000余件,通过专家初评、复评,最后遴选出285件(套)套优秀作品,共评出金奖7件、银奖11件、铜奖15件、优秀奖43件(其中新文艺群体美术奖金奖2件、银奖3件、铜奖3件)。

图片

《戍边英雄》58cm×30cm×66cm作者:李雄

新文艺群体·金奖作品

作品表现边防战士界碑式的伫立在祖国的边界,风雨无阻的捍卫着祖国的领土,守卫着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

青山不语,但是他们见证了你们的忠诚!白云缄默,但是他们目睹了你们的艰辛!皑皑白雪,感受了你们的无畏坚守!滚滚的长江,化作了你们的满腔热血!

祖国的边陲,感谢有你!正是你们默默的付出,无私的奉献,才换来了祖国的安宁,万家的团圆!

因为,祖国在你们心中!人民在你们心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汇编:ETART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