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建博会盘点 岩板品类白热战 未来这样的企业可能会胜出

来源:时间:2021-08-09 21:25:07 阅读:-

风,起于青萍之末。

而市场上所有的创新,都起于那并不耀眼的地方。

就像物种进化,总是在偶然间走上一条岔路,走得远了,可能就成为新物种。

岩板,亦是如此。岩板作为新物种,为建材行业打开了通往巅峰的全新赛道。在刚结束的7月中国(广州)建博会上,特别设立了超4000平米的岩板生态馆,吸引了包括新明珠岩板、德利丰岩板家居、蒙娜丽莎美尔奇岩板、诺贝尔岩板等逾三十家企业参展,迎来岩板品类竞争的白热战。

或许在一切的起点,岩板的起源都是相似的,但因为时间,理解,战略,机缘,基因等等复杂的因素不同,岩板品牌之间的分化更加明显,不同的模式和类型逐渐显现。

高定模式 提供整体空间/空间系统解决方案

岩板的出现,为空间美学设计多了全新的可能,同时也扩展了跨界应用的范围。不同于上一届,仅有屈指可数的岩板品牌参展建博会,今年建博会岩板生态馆的设立,让岩板品牌不仅仅是展示岩板材料,更多是呈现出岩板品牌在整体空间和空间系统解决方案的实力。

德利丰 2021中国(广州)建博会展馆

从建博会参展的岩板品牌来看,德利丰岩板家居深入高端定制模式,凭借独有的产品理念,高端的空间设计,吸引了大批参展商及媒体关注。依托“岩板+卫浴+高端定制”为理念,鲜明地展出多样化的空间生活方式,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生活方式。

德利丰高定卫浴 马卡龙系列

德利丰展馆 吸引了小红书家居时尚达人探展

德利丰高定卫浴 国潮系列

在展馆内,德利丰展出的六大卫浴高定空间,相对于其他岩板品牌,德利丰在整体空间解决方案上更具有潮流范儿,这也是德利丰在高定模式上连续突破创新的的结果。

新明珠岩板 2021中国(广州)建博会展馆

新明珠岩板采用“空间站”主题概念方式,同样除了展示岩板单品材料外,更注重全岩家居空间的全案呈现,提供更具有直观的成品家具形态,也提供富有实用意义的岩板定制解决方案。

诺贝尔岩板2021中国(广州)建博会展馆

诺贝尔岩板展出的整体空间岩板定制解决方案

首次参展建博会的诺贝尔岩板,展出了从玄关、阳台、厨卫、一体客餐厅等空间,诺贝尔岩板全面覆盖厨房台面与饰面、家具与电器饰面、卫浴空间、家具台面、商业空间等等。

“高定模式,提供整体空间/空间系统解决方案”这个赛道对岩板品牌来说肯定是有难度,而标准建立和订单交付就是最核心的两个环节。正如德利丰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飞所言,按空间来定产品,还是按产品来定空间,这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思路,德利丰是反过来,按最佳的整体空间角度来定各个产品。

材料模式 深耕产品及质感

就像大海里的巨鲸,永远不只有一种。

不少参展建博会的岩板品牌,并非在其展位展示过多的场景应用,而更多在于强调岩板本身的质感和工艺。这种坚定材料商模式,展出其具有独特差异化的岩板产品,同样收获不少的好评。

蒙娜丽莎集团旗下美尔奇岩板展出展示岩板材料、岩板的切割与加工工艺

蒙娜丽莎集团旗下的美尔奇岩板,从“产品+场景”的融合设计的角度,展示岩板材料、岩板的切割与加工工艺、场景化的客厅与厨房等实景展示。

德利丰岩板展示在展位外立面 直接吸引众多观展人群

德利丰岩板家居则直接通过展位的巧妙设计,将岩板新品展示在展位外立面,最大程度吸引过往观展者,同时也是直接展现出德利丰岩板肉眼可见的高端品质。

在展位中,德利丰展示了其重磅新品——宝藏岩板系列。此系列就像是珍藏在大自然的瑰宝,承载色彩和纹理的精致工艺,再现珍贵石材的奢华之美,在展会中深受参展者的追捧。

德利丰岩板新品——宝藏岩板系列

作为岩板品类发展的观察者,我们认为岩板企业不单纯是材料制造商,更包含未来变化升级的方向,包括:技术进步、加工能力、营销品牌和模式创新,创新与技术依然是驱动岩板品类变化升级的核心力量。

在有生命力的岩板生态里,材料、标准、品牌、设计、应用,多者之间都有各自的生态位,在逐渐白热化的岩板市场中,品牌之间并不是互相吞并围剿,而是构成了完整的岩板品类生态环境。

期望在下一界的中国(广州)建博会上,能够看到更新更多岩板材料与运用,为美好生活空间增添更多可能,这也是岩板品类未来的希望和使命。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