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神农采会员说】王明兰:神农采为中药材交易镶了一层“保护色”

来源:时间:2021-07-15 16:48:07 阅读:-

王明所生活的湖南省邵东市廉桥镇,自古就有种植药材的传统,作为“南国药都”,廉桥的秋天是收获药材的季节,路过一片长满玉竹的田地,吹过来的风都带有芳香的药味。

因为父母从事中药材购销生意,王明从小便与各种药材打交道,十来岁的时候,当其他孩童还在懵懂玩耍之际,她已经跟在父母身后学习药材经营之道了,这之后的二十余年里,药材几乎充斥了她整个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715133852

英子药业的老板王明

二十余年里,王明也从最初的学徒身份,变成了如今英子药业的老板。在经历了大大小小的生意后,王明发现,传统的中药材线下交易经常存在“货不对板”的问题,2005年《药典》没有出来之前,药材存在很严重的杂质和熏硫情况,《药典》出来之后,药材质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观,但仍然不能杜绝掺货现象。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王明总是想,要是能出现一个专业的机构帮忙看货就好了,这个愿望直到2021年才实现。

2021年3月,王明入驻神农采,一个第三方中药材电商平台。作为最早一批入驻神农采的会员,并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里就产生5笔实质性销售,王明的信任来自于神农采电商平台的专业性。

网页

神农采店铺展示:英子药业

今年3月底,入驻神农采不到一周的时间,王明急需采购一批药厂专用的黄精,神农采廉桥办事处的客户经理为她提供了好几家货源信息,有的甚至比她长期合作的老客户价格还低,让她非常意外。因为疫情的原因,进口黄精短时间内无法从尼泊尔运过来,这个时候,神农采廉桥办事处的客户经理紧急联系了西南大区产地办的负责人,从贵州产地直接调货过来。不仅如此,西南大区产地办的客户经理还专程去贵州产地看货,保证样品和大货的一致性。

通过神农采电商平台,王明一次性采购了2吨的黄精。王明说,她之前也入驻过其他中药材电商平台,但是没有哪一家可以像神农采一样专业,不仅有专业负责的客户经理,最重要的是,神农采遍布全国的产地办事处,将药材资源汇聚于平台,强大的资源网全面覆盖产地、市场、终端,有效帮助会员采购招标和撮合交易。

e81861e584a1305b5a8dedb79f43505

神农采产地办工作人员前往产地考察

在神农采平台上,有一笔没有成交的交易也让王明印象深刻。

4月份,通过神农采平台撮合,成都一家公司要从英子药业这里采购一批百合,王明第一时间将样品寄送过去,遗憾的是因为其他原因,这笔交易没有达成,但让王明没有想到的是,通过神农采平台调解,对方竟然将样品都寄还回来了,这在她之前的生意中极少出现。最大可能地保证买卖双方的利益,避免不必要的损失,神农采平台的做法让王明很是感动。

在神农采平台上还设有很多监管措施,比如第三方监管账户、退货退款功能、买家卖家投诉功能等,都为买卖双方提供了交易保障。完善的功能保障,专业的运营全程跟进,遍布全国的资源体系,神农采为买卖双方搭建的专业平台,为中药材交易镶上了一层“保护色”。

由珍宝岛投资建设,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开发运营的中药材集采平台——神农采,布局全国中药材专业市场及核心产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助力广大药农、药商、药企拓展线上中药材贸易,竭诚为寻药、买药、卖药、用药客户提供“优质”、“优价”、“便捷”服务,重塑中药产业链。

同时,依托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神农采拥有完整的产业链线下支撑体系,如仓储、物流、质检、追溯、供应链金融、标准化管理、进出口等业务体系,为平台用户提供丰富的增值服务、保质保量、优质优价、提升效率、省心省力。

截至目前,神农采平台已覆盖12大类药材及1760个品种,短短3个月,入驻会员突破10000人。在神农采平台上,还有很多像王明一样的会员,他们希望通过神农采,打破传统线下中药材交易的局限性,实现中药材贸易发展新的飞跃。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