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为群众办实事,贵港移动城市绿地机房为市民提供便捷

来源:时间:2021-05-20 10:39:27 阅读:-

5G主要是面向行业场景的新技术,我国是首批5G商用的国家之一,技术产业应用已经迈入了无人区,无经验可循,5G的普及还需加速探索发展模式。在目前5G网络高速发展阶段,通信机房作为重要的战略基础资源承受着日益严重的压力,5G网络对各层级通信机房的要求更高,为确保5G网络蓬勃发展,通信运营商必须储备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通信机房。


城市绿地机房单层效果图


城市绿地机房双层效果图


贵港移动开展了积极探索,摸索出新的机房建设模式——城市绿地机房建设模式。城市绿地机房主要为双层结构建筑(个别特殊环境设计为单层结构建筑),单机房占地面积约为100平方,可根据周边环境灵活设计机房层数,机房内建设公共厕所、动力配套室、通讯设备专用室等,与传统机房相比,具有造价便宜、路由接入便捷等优点。同时根据地方特色设计外观,可很好的融入公园、道路等公共场景建设,在集中化方面有较大创新,可以更好的支持多样化组网建设。同时,城市绿地机房还避免了公厕、机房建设的重复投入,节约了企业的用地成本,提高了市政公用土地利用效率,为群众也提供了便捷,政府、企业、群众实现“三赢”。目前,首批26个城市绿地机房已启动建设,其中贵港市园博园、民族公园机房主体已基本建设完成,不日将对市民开放。


民族公园城市绿地机房——布山古郡主题效果图


园博园城市绿地机房——荷花主题效果图


通信机房的快速部署将有效助力贵港5G网络建设,加快智慧城市进程。目前,贵港移动5G网络已率先实现主城区和县城乡镇重点区域连续覆盖,为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网络基础。同时,新增的26个公共卫生设施也为贵港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实现了公共服务社会化。


主体已完工的园博园城市绿地机房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