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融山科技携手碧桂园,探索数字经济新优势

来源:时间:2021-04-20 17:52:05 阅读:-

近年来,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设立专章部署“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强调“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这为数字经济在各领域的应用指明了方向。

融山科技自创立以来,秉持创新驱动,立足房地产全产业链,先后与碧桂园、中梁、世茂等数十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建立业务合作,促进数字化赋能融合转型,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新优势。


全产业链布局数字化产品


融山科技的核心业务贯通全产业链的三大体系,创新性房地产智能决策体系、新一代地产购房尾款管理体系、新一代地产供应链金融产品体系,成功构建了一条“智慧+”地产生态链

以融山科技旗下供应链金融平台——融山供应链为例,凭借数字化优势传递核心企业信用、赋能中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21年3月,已成功帮助164家供应商在线完成共计356笔融资,单笔最低金额约2千元,最高金额超1700万元。对比银行抵押贷款,融资成本更低,中小微企业在提升资金周转率的同时可以最大化留存利润。数字化赋能中小微企业发展。

供应链金融平台之外,融山科技还投资了深圳市安居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地产服务商,以下简称“安居兔”),强强联合打造创新性房地产智能决策体系——智客多+智投放。通过大数据AI赋能地产营销,为房企提供集找到客户、触达客户、分析客户、深挖客户和管理客户于一体的地产营销全流程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涵盖了拓客、到访、认筹各个环节,助力房企降低50%的营销成本,全面实现省人省钱省时。

与此同时,围绕地产营销去化、回款的全流程赋能,融山科技推出新一代地产购房尾款管理体系——购房尾款分期产品,具有首付要求低、申请额度高,审批快等优势,帮助客户降低购房门槛。力促住宅类(洋房二套及以上、大平层、别墅)及商业类高价值物业的成交。截至目前,合作全国2000+项目,成功撬动项目销售额超过200亿元。


落地碧桂园全国多个项目


融山科技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现已与碧桂园、中梁、世茂等达成全面深入伙伴关系,共同构建产业链一体化的数字转型方案。

其中,碧桂园更是融山供应链平台最早一批核心企业,大量碧桂园的上游供应商通过融山供应链实现快速收付款、融资,且颇多为银行信贷较难惠及的中小微企业。

以安徽芜湖某建筑材料供应商为例,主要经营为工地提供水泥砌块等地材原料,属于批发业微型企业,其账龄基本为6个月以上。2020年受疫情影响,总包单位开工进度延误,使供应商应收账款账期进一步拉长,但购买原料及人工成本等均需付现,致使现金流非常紧张。正是凭借核心企业碧桂园的背书,该供应商在融山供应链平台实现短期内供应链融资104万,极大补充了经营性现金流,使其平稳渡过疫情难关。

智客多产品更是在碧桂园全国地产项目得到普遍性运用,北至吉林、南至海南、东至苏州、西至重庆,均卓有成效。

以碧桂园集团苏州某项目为例,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致使售楼处到访客流少,16人拓客团队,临开盘3周才蓄客245个,拓客效率远远不如竞品,且客户观望气氛浓厚。作为智客多首批落地项目,实现4周内拓得客户2846个,拓客效率提升近10倍,超出周边竞品项目2-3倍。

融山尾款分期落地碧桂园项目,对于推动快速去化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以重庆某别墅项目为例,项目货量多,但客户面临无按揭资格、因负债过高银行无法再审批等按揭难题,项目面临去化及回款难题,引入融山尾款分期后,帮助项目降低客户购房门槛,审批简便,单月助力项目去化近6000万。

“助力我们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正是来自碧桂园合作项目营销/财务负责人对融山的评语,其根本原于在于,融山科技对于大数据、AI、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数字科技的创新应用。

作为一名数字经济新人,融山科技立足于推动地产全产业链数字化变革,以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与客户双赢发展,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关于更多融山科技

融山科技成立于产业互联网时代,通过运用大数据、AI、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数字科技,成功构建了一条“智慧+”地产生态链,一站式解决房企获客、资金、管理问题。

截至2021年1月,融山科技已为5家千亿级及数十家核心房企提供一站式地产服务全生态解决方案,合作海内外项目逾2000个,合计获批200亿元储架发行额度。智客多+智投放已与多家房企数百个项目合作,业务覆盖全国范围;融山尾款分期成功撬动项目销售额超过200亿元;融山供应链为入驻近千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供应链融资服务。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