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龙马电竞:逐梦电竞人,助电竞人梦想成真

来源:时间:2021-04-30 16:32:09 阅读:-

北京时间4月26日19:00,由湖南龙马电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龙马电竞”)与斗鱼TV共同主办的全国首档电竞求职综艺《逐梦电竞人》在斗鱼8号直播间以及主播余霜直播间正式开播。

随着近些年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竞技(Electronic Sports)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一座座“电竞之都”不断崛起,电子竞技逐渐成为竞技、娱乐界的新兴砥柱行业,新业态呼唤新人才。电子竞技已成为了一种专业、一种职业、一种体育竞技项目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这一背景下,由龙马电竞联合斗鱼TV主办的逐梦电竞人电竞企业招聘直播综艺节目让大家眼前一亮!

逐梦电竞人这档直播综艺节目由龙马电竞与斗鱼TV共同主办,并邀请到余霜(LOL主持人、S7全球总决赛主持人)担任节目主持人。节目将围绕电竞求职、入职电竞等热门高关注度话题展开。

节目中除了余霜外,还有张晓峰(WE电子竞技俱乐部LOLM分部运营总监)、孙烨陶(华竞互娱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婕(KA女子电竞俱乐部COO)、杨直(中国电子竞技周刊编辑部主任)、赵芳奎(比夫电竞副总)等业内知名电竞人应邀成为面试嘉宾。节目通过选手的自我介绍、自由提问、“薪”动时刻等环节最终进行双向选择,完成整个面试过程。成功者,拿到offer,失败者,遗憾离场。

经过十位面试者的展示与角逐,最终共有8位选手都获得了在场的名企录用offer,对此面试者都表示十分兴奋,他们之中有些是即将毕业的应届生、有电竞专业的科班生、有转行到电竞行业的追梦者,但是不管出身如何,他们仍然用自己的努力和态度向面试官们展示了最优秀的模样,最炙热的梦想,最渴望的前方。

据统计,2020年我国国内应届高校毕业生高达874万人之多,同时因为受到疫情以及后疫情时代的影响,各行业各公司用人需求都有不同程度降低,选人用人标准提高的同时,所需岗位的数量并没有得到相应增加,这使刚迈出校园踏入社会的青年人无所适从。而把视线放到电竞行业来看,因为其行业的特殊性、新兴性,预计将来电子竞技行业的人才需求将有大幅度提升。但同时我们也看到,绝大多数想要进入电竞行业的求职者缺乏对电竞行业的专业认知、缺乏对具体电竞岗位的相关了解,缺乏进入电竞行业的专业渠道。

在这种情况下,逐梦电竞人的举办更能彰显其自身价值和意义所在。站在2021年的四月,2017年时高校招的第一届“电竞学员”在今年7月将作为首届电子竞技专业毕业生走向社会,其就业情况势必成为全国关注的话题,他们接下来的发展也将与整个电竞产业息息相关,电子竞技专业在大众的议论质疑间艰难的走过了4年,学生就业的表现即将成为一记强力定心丸,让电竞行业从此在国内扎稳脚跟,大步前进。

2020年,为推动中国电子竞技专业化人才培养,助力电竞产业可持续发展,龙马电竞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达成联合出版协议,共计十九本电子竞技专业教材;旗下拥有全国各省共计 32 家合作挂牌企业,依托规模化产业集群和各地文体部门大力支持的优势,并研发了全国手套电子竞技全方向课程体系。

龙马电竞将立足主体责任,以校企合作业务为核心,依托校园平台开展电竞职业青训、线上企业学院与校园电竞赛事业务,不断拓展自身电竞业务发展,以时不待我的发展理念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做好电竞事业,携手斗鱼TV做好逐梦电竞人,祝更多怀揣电竞梦想的电竞人勇敢逐梦。

逐梦电竞人(E-Sports Dreamer),让每一个电竞人都有梦可追,让每一个逐梦的电竞追梦人都梦想成真!

---------------------------------

关注中国企业报微信公众号ID:zgqybnews

经济进退、行业冷暖、牛企动静、观察者发言,关于财经你想知道的这都有!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