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逐浪数据时代 湘潭市携手阿里云创新中心打造大数据产业之城

来源:时间:2021-04-16 11:24:05 阅读:-

21世纪大数据浪潮风起云涌,一座城市若要抢占经济发展C位,就必须逐浪潮头。

政企携手是推动城市大数据快速发展,助力经济腾飞的重要引擎。4月21日,为进一步优化湘潭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环境、深化大数据产业创新合作、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并促进产业项目落户,湘潭市委市政府将与阿里云创新中心共同举办“阿里云创峰会暨2021湘潭莲城汇·大数据产业创新峰会”。

峰会将通过“招商推介+揭幕授牌+项目签约+主题探讨”的形式,聚焦“十四五“规划最新政策及湘潭大数据产业创新政策,分析探讨政策对湘潭大数据发展带来的机遇、挑战,聚合产业各方为本地数字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届时国务院参事、阿里集团高管专家、知名投资人、大数据领域优秀企业等各方代表将出席峰会,共话湘潭数字未来,共探产业升级之路,共树资源引入标杆。

据了解,本次“阿里云创峰会暨2021湘潭莲城汇·大数据产业创新峰会”是“阿里云创峰会”系列活动之一。作为阿里云发起的大型线下赋能活动,“阿里云创峰会”旨在为互联网创业企业提供基于“五新”的阿里创新型业务以及前沿商业模式的分享、阿里生态资源深度链接以及创业融资对接等服务。

事实上,早在活动筹备之前,湘潭市已与阿里云展开合作。由湘潭高新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湖南巴云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打造的阿里云创新中心(湘潭)大数据产业基地,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

双方自合作以来,不断汇聚并培育数字经济创业型企业、扶持湘潭本地企业上云、培养本地创新创业人才、精准对接业内大数据类创新资源和目标企业,助力湘潭市加速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上下游多样化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联盟新生态。

如今,湘潭市在完备内核驱动引擎与基础载体后,大数据发展正式进入起跑阶段,随着阿里云创峰会暨2021湘潭莲城汇·大数据产业创新峰会的举办,大数据产业政、投、产、企头部代表齐聚湘潭,该市产业发展必将登上新的台阶。4月21日,让我们共赴湘潭,共襄盛举!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