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华木子兵法创始人易学泰斗李德雄院长应邀莅临长沙讲学

来源:时间:2020-10-27 12:24:05 阅读:-


本网长沙讯10月20号至24号中华木子兵法创始人易学泰斗李德雄院长应邀莅临长沙讲学。李院长此次来长,意义非凡。由学生,弟子杨恒等组织安排下到圣商教育湖南旭易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考察讲学,传经送宝。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参观与拜祭李院长恩师谊父中南林学院创办人沈鹏飞,拜祭世界著名的植物学家蒋英教授。在长沙李德雄院长着意选拨培养国学木子兵法传承人。


22号下午李德雄教授回到阔别二十多年的母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感慨万千,与学生一起在沈鹏飞,蒋英两位前辈的铜像共同缅怀恩师情谊!


23号下午在圣商教育湖南旭易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李德雄教授深入浅出的开展了一场木子兵法专题学术讲座。与会学员聚精会神,激 情互动。大家都收获了丰富的国学精华!


李德雄教授,1965年毕业于中南林学院,岭南综合勘察设计院(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园林高级工程师),99年世界园博会广东省政府任命的造园专家组专家。四十年来以易为魂,以植物为兵,布阵造园,被誉为《绿色兵法》。武汉大学哲学教授唐明邦评价曰:“《木子兵法》是中国园林建筑风水文化的一枝奇葩。”易学泰斗邵伟华题曰:“植物风水 造福万民”。 “中国着名风水学家张惠民赞其”植物风水奇人“ 、 ”植物造场前无古人“,中国国际周易联合会长巨天中赞誉”植物风水第一人“。

他先后成功主持并参与了深圳国际机场、九届全运会基地、石景山旅游中心、广州大学城、香港回归公园、旅游风景区、渡假山庄及各级森林公园等百多大型园林规划设计、施工。中国林业”劲松奖“获得者,香港回归前,他发现香港特区区徽把洋蹄甲误作紫荆花,即致函特区行政长官指出,收到来信致谢。98年以来倡导大学生学好传统文化,曾遭困挠,仍不懈余力,持之以恒。多年来在广州、佛山、番禺等电台主讲《生态环境与风水》专栏节目。能熟悉运用数千种植物进行环境改场,有”当代神农“”植物活辞典“”植物活化石“和”现代李时珍“之称。60年代初发现植物间存在一个”生物场“,积极探讨利用生物场降低人的犯罪率,为社会和谐服务。


注:沈鹏飞(1893 07.05 - 1983 01.06),著名林学家、林业教育家。毕生从事林业教育和林业科学事业,除讲授多种林学课程外,还考察过西沙群岛、海南、广东等地森林,提出不少有益的建议;曾参与创办中山大学农林植物研究室、稻作试验场、白云山第一模范林场,南京总理陵园纪念植物园及华南农学院森林经理研究室等;还参加了我国橡胶事业的开拓工作。社会评价

中国近代著名林业教育家、林业科学家,中国现代高等农林教育的先驱。
蒋英,原名蒋积英,号菊川,1898年11月6日出生于江苏省昆山县(今昆山市)一个世代书香之家。父亲蒋璧是该县头名秀才,为人正直,善诗词书法。他从小却酷爱花草树木。
在植物分类学方面进行了开拓性工作,其主要著作有《中国植物志》第63卷和第30卷第2分册,详尽记载了中国夹竹桃科、萝藦科、番荔枝科植物,其中属蒋英发现定名的新种230个,新属10个,对中国植物学研究做出了卓越贡献。

摄影:李顺平 编辑:李顺萍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