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从一碗安全的工坊酒说起

来源:时间:2020-10-27 09:12:17 阅读:-

      高高瘦瘦的主德师傅,清秀,绅士,走路一阵风,眼疾手快,雷厉风行,大家都说他很有个性!如果不是因为他亲口告诉我们:“2013年,我离开了常年在办公室的工作,开始了酿纯粮酒的生活……”,我们难以相信主德师傅已经是快十年的酿酒老师。

      主德师傅,安徽安庆人。他的家乡地处大别山腹地,群山环抱,交通不方便,经济欠发达。主德师傅聪明好学,是他们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

      大学毕业后,主德留在了浙江杭州工作。青春,仿佛自带超级能量。作为一名优秀的“程序猿”,他疯狂工作,几乎每天都是凌晨后倒床便能睡着的节奏。

      主德师傅说:“我是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年轻会患上腰椎间盘突出。因为母亲患过这个病,对这个词有点概念,但因为常年不在父母身边,没法真正体会到这种裂骨般的难受!再也不敢久坐了!”

      吃药、贴膏药、理疗一段时间后,主德说:“当时有一些效果,但是很麻烦,也还是会反复发作!

      听说药材泡酒对疼痛效果不错之后,主德决定在治疗之余,尝试喝药酒,以达到最佳的效果。他到处找寻药酒。寻到合适的药酒后,主德既惊喜,又感激!

      “当时,父亲的腿疼得很厉害,母亲的腰椎间盘也犯了,看着年老的父母,很心疼!我便决定回到家乡,自己来酿酒,一来缓解疼痛,二来还能创收!”

      传言用来泡制药材的酒一般不怎么注重质量,主德师傅并不认同。

      从零开始酿酒,主德师傅稳扎稳打,并没有急于求成。延续以往的职业习惯,主德师傅从网购开始。筛选产品销量最好,锁定用户评论出酒很稳定的酒曲,主德师傅第一次就下单了安琪酒曲。跟随网课,读完《酒师秘籍》,主德师傅就正式开始了他的“主氏”酿酒之路。

      “2013的重阳节,那是我参加工作后在家陪父母的第一个重阳节,父母特别开心。我也记忆深刻,喝着自己酿的酒,很踏实,有成就感!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留在家乡的信心!”看着主德师傅那怡然知足的神情,作为酿酒大家族一员的我,也跟着高兴。  

      为了验证酒质,主德师傅告诉我们,他也尝试网购过其他的一些酒曲,价格比安琪酒曲便宜。但是,使用过一段时间后,还是选择了安琪。

      “保证粮食的质量,用安琪酒曲,同时做好酿酒生产过程的卫生,我自己都放心喝的酒,销量就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怀揣这样一股念头,主德师傅的酿酒生意平稳前进。

围桌而坐,主德师傅每餐都会和父母小酌一杯,享受慢下来的时光。“以前,我们村里的人都是到镇上去买酒!打从知道我回家酿酒后,乡亲们经常来我家串门!一开始是觉得好奇,后来看到我们每餐饮酒,忍不住都来尝一尝,后来便扎堆来我家买酒了!完全没有想到酒这么好卖!现在都是预定的,我按照订单量来准备粮食,完全不用担心酒卖不出去……”

      “供不应求之后,师傅您有考虑过产量更高的酿酒工艺吗?”这是我脑海中蹦出的第一个问题。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主德师傅很坦然,“相比产量,酒的质量是第一位的!我们当地的乡亲们,对酒的香味口感都很讲究!我一开始是做熟料半固态工艺,现在我已经摸索到一些熟料固态酒的精髓了!我要把酒做得更好,同时也会考虑酒质和产量兼得,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合……”

      为了避免半夜起床操作,主德师傅选择了免糖化培菌的工艺,5两白酒曲加2两小粬直接装桶发酵,再补加1到2两香霸丰满酒体。主德师傅告诉我们:“用这个“521”组合做出来的酒,口感比以前做的还要好。客户反馈非常好,没有一个说不好的!并且,酒的产量也非常好,可以说“521”就是酒曲配方的黄金搭档!”

      “之前我是强烈要求父母不用为我的酿酒事业操劳,种种菜园,做他们以往的那些事就好,现在我是拦也拦不住!表哥和堂弟也过来帮忙了!”

      主德师傅的表弟跟我们提及:“我表哥是学霸,是我们家族里的骄傲,也一直是我们的榜样,我之前在福建那边工作,前几年我也回家了,本来打算给哥哥帮忙的,但是他建议我自己也开一家酒庄。在表哥的帮助下,我现在已经存了三千来斤高粱酒了。因为我这边和表哥那边的情况不一样,我一边卖酒,还一边去周边的乡镇上门酿酒!”

      再次拜访主德师傅时,他正在改造发酵间。未来,师傅计划继续生产固态工艺酒,还打算尝试黄酒,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

      一坛自酿酒,一份放心与安心。因为客户的眼光,因为我们对产品质量的严苛要求,安琪与越来越多的酿酒匠人结缘!

      未来,安琪还会秉承一路精进的初心,陪伴帮助越来越多的有志者共同成长!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