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量将超14亿 群雄争霸点将落何处?

来源:时间:2020-08-07 09:24:22 阅读:-

一直以来,手机市场都是人们重点关注的焦点,伴随着互联网手机的纷纷涌现,传统品牌与新进品牌之间的斗争便日益加剧,全球手机市场也将增加精彩纷呈。从早期的功能竞争到如今技术、理念上的比拼,手机大佬们在“结伴”中“孤独”前行。

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量将超14亿 群雄争霸点将落何处?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最近预测称到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数量将超过14亿部,将有3400万手机用户升级为智能手机用户。这个预测数字大大超过美国。美国2020年智能手机数量将达到3.32亿部,升级用户仅为500万人。

不难看出,中国智能手机数量目前正呈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至2020年,数量将超过14亿部也是让全球人们叹为观止,中国手机市场仍还有可上升空间,各大佬们在积极拓展海外的同时,也要及时把握国内市场,切不要“本末倒置”。2015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在中国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1.17亿部,比2014年同期增长8%。但进入2016年,与全球智能机销售量下滑一道,中国智能手机销售量增长也逐步放缓,进入一个稳定发展期。

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量将超14亿 群雄争霸点将落何处?

此外,5月份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电子消费展上,据称亚洲地区智能手机需求正在减少,但虚拟现实、汽车以及无人机领域正蓬勃发展。 可见,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发展的过程中,其他产业也在“快马加鞭式”发展,但智能手机数量的增长这是大势所趋。

谈何为大势所趋呢?Canalys APAC的研究主管妮科尔·彭(Nicole Peng)将此归因于移动支付、购物以及社交网络的不断发展,这些都鼓励人们采用智能手机。据妮科尔称:“中国消费者目前正处于智能手机采用的最前沿。随着政府推动互联网+,计划和本地技术领先者之间的激烈竞争,智能汽车、虚拟现实以及物联网都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更重要的组成部分。”

毫无疑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之下将呈现一个高数量增长的发展趋势,那么手机大佬们的争霸点将落在何处呢?在6月28日召开的全球终端峰会上,多家手机厂商人士表示,面对国内增长放缓的国内外市场,用户体验成为智能手机产品竞争的焦点。手机厂商正从产品、渠道、品牌、生态和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开拓,争取更大的市场机会。

一直以来,增强用户体验成为了手机厂商们重要挖掘的点之一。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的厂商意识也逐步兴起,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用户体验的提高表现在多个层面之上。一是技术上的创新突破来为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产品体验,二是迎合消费者需求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在全球终端峰会上,老牌手机厂商中兴通讯表示,此前中兴手机的销量没有达到预期,核心的问题在于我们没有关注用户的需求和变化。“我们要相信消费者,以用户为信仰,坚持全球化,坚持做好产品精品化。我们的战略转型已经初见成效,在营销和品牌方面也在加大投入。”中兴手机认为,智能手机的形态将颠覆性变化,人机融合的时代即将到来。

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量将超14亿 群雄争霸点将落何处?

此外,国内其他手机品牌也有主打“理念式”手机产品的,但在发展道路中走的有点艰难,TCL手机就是其中的一个。6月28日晚,TCL发布了一款“初现”手机,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通过“美好,宛如初现”的产品宣传理念,深刻表达了对美好生活本质的还原以及对人内心本真的回归。TCL的这一“文艺范儿”让很多人措手不及,理念式的产品也受到了业内人士的质疑。有媒体认为,仅凭“双开微信”“美颜由心”这样毫无新意的功能就能进入全球前三未免有点说不过去,最起码在国内的市场目前很难分得一杯羹。

写在最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还在无限扩大,消费者对于手机产品的热情也在不断的提高,用户体验成为了手机大佬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也是实现市场突破的关键所在。未来我国手机市场将呈现何种发展态势?我们敬请期待。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公众号“智电网”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