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10.26 今日早报《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发布!

来源:时间:2021-01-28 05:39:35 阅读:-

【上市公司动态】

1. 拥有300亿品牌价值的“读者”,即将迎来品牌运营落地的历史性时刻。读者传媒今日披露,公司与秋谷实业、读者数码、惠州读者将共同打造“惠州市读者文化公园”。

具体来看,该项目由秋谷集团主导并承担全部资金投入,惠州读者作为实施主体负责具体运营,读者传媒仅负责授权惠州读者使用“读者”字号、商标及商誉,不再进行资金投入。项目计容建筑面积为166667平方米(其中商业、服务业设施建设面积不超过5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4年,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前竣工投用。

2.晨鸣纸业(000488)10月25日晚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234.93亿元,同比增长7.13%;净利为24.81亿元,同比下降8.5%。

3.10月25日晚间,华谊兄弟披露2018年三季报称,今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1.83亿元,同比增长31.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8亿元,同比下降45.38%;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7亿元,同比增长133.76%。

4.10月25日晚间,迅游科技(300467)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275.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亿元,同比增长241.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9亿元,同比增长273.2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17.71万元,同比增长251.7%。

5.舍得酒业(600702)周四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9亿元,同比增长27.82%;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186.01%。每股收益0.81元。

6.中信银行25日晚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该集团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 367.99亿元,同比增长5.93%;实现营业收入1213.84亿元,同比增长5.27%。其中,利息净收入768.60亿元,同比增长3.48%;非利息净收入445.24亿元,同比增长8.50%。

【行业动态】

1.近日,《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在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上发布。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王飚在论坛上围绕《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发布应用评测报告表示,出版业存在着内容能以最快速度在各个平台间发布销售的诉求,但《电子书内容标准体系》等行业标准的技术规定较为宽泛,使得内容在各个平台间流通存在二次制作调整的问题。

《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在《电子书内容标准体系》等行业标准的技术基础上进行细化,对阅读业务开展中内容提供方与平台间的内容交换所使用的格式提出了约束、规范及发展方向的要求。通过对标签场景定义的细化、对元数据定义增强的细化及包封装格式的按章独立,制定出一个开放的移动阅读电子书内容交换格式,实现一次制作,多平台流通,促进实际业务高效运作。截至目前,已有318家出版单位在使用,2228本出版内容已符合规范;734家原创单位已经发布新版本离线制作工具,并陆续替换中。

据悉,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今年4月发起成立全国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联盟,经过多方近半年时间的努力,《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正式发布。

2.近日,2018(第二届)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在2018年度出版融合创新年度技术推优环节,中国出版协会联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推荐了30项出版融合创新技术,其中包括,集团出版业务整体支撑系统、基于大数据下期刊出版全流程智能支撑处理系统、混合媒体表达及知识解读技术、版面动态生成技术、资源结构化管理技术等。区块链、智能问答、内容聚合、内容分发、精准推送、知识服务等科技热点在其中占了较大比例。

3.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展会以“开启印刷智能时代”为主题,展会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较上届展会增加34%。为期5天的展览预计将吸引国内外专业观众逾10万人次参观。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阎晓宏宣布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开幕,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慧琳出席开幕式并巡馆。

【投资融资动态】

1.People.ai完成B轮融资,金额3000万美元,投资方未透露。

2.INTTRA被并购,金额未公开,投资方未透露。

3.特斯联完成B轮融资,金额12亿人民币,投资方未透露。

4.GrowingIO完成B轮融资,金额3000万美元,投资方未透露。

5.24Kick完成天使轮融资,金额1000万人民币,投资方未透露。

6.晶泰科技/ XtalPI完成B+轮融资,金额4600万美元,投资方未透露。

【宏观政策】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刘昆今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全国金融企业资产总额241万亿元,负债总额217.3万亿元,形成国有资产(国有资本应享有权益)16.2万亿元。国有金融资本规模稳步增长,实力日益壮大。

专项报告介绍了我国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总量和分布情况,全方位总结了管理工作现状,梳理分析了管理取得的积极成效和现阶段主要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专项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取得的积极成效,展示了国有金融机构改革发展成果。国有金融资本管理顶层设计出台,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国有资本布局逐步优化。国有金融机构改革持续推进,运营效益明显提升。报告统计,2013年-2017年,中央国有金融企业营业收入由4.3万亿元增至5.8万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从1.2万亿元增至1.4万亿元。国有金融机构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围绕“三去一降一补”、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服务国家战略主力军作用凸显。

本文源自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