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小米CC9"双C位出道",网友表示:工艺过程极具挑战,难度极高

来源:时间:2020-07-15 08:15:50 阅读:-

据悉,这次小米CC由90后年轻人喜欢的流量小生王源代言,小米官方称,小米CC定位于属于年轻人的拍照手机,主打时尚、潮,拍照好。

小米CC9

据了解,这次发布会上共发布了关于小米CC9系列的三个颜色版本,分别是五彩斑斓的"白色恋人"、优雅灵动的"深蓝星球",以及低调内敛的"暗夜王子"。从用户普遍反映来看, 小米CC9系列不仅颜色各异,给人的感觉也是大不相同,"深蓝星球"版本更是在不同角度下呈现不同颜色的S型纹理。那么现在就有人要深究了,小米CC9系列多变的外观是如何造就的?灵动闪耀的S型CC纹又是如何打磨出来的?小米官方现在的科技研发实力到底有多强?

小米CC9

从图片上来看,小米9采用幻彩渐变色外观,通过等宽等间隔的纳米光栅将自然界中的混合光"分色",这样可以在手机上衍射出五彩斑斓的幻彩效果,在行业内将这种效果称之为"结构色",这样的颜色目前在市场上获得的反响是非常好的。

小米CC9

此次小米可以说是引起了很好的市场效果,小米CC9e和小米CC9白色版本在幻彩的外观工艺上更进了一步,一改之前的一维光栅结构,全面升级为二维光栅结构。就拿小米9来说,一维光栅结构需要平行光栅纹理方向才能看到结构色,在使用过程中,用户们拿起手机轻微转动一定角度才能看到五彩斑斓的幻彩效果,而现在完全摒弃了这种小米9遭遇的这种弊端。

小米CC9

现在小米CC9和CC9e采用的二维光栅结构,从效果来看,是优先于一维关栅的,只要在平行和垂直于光栅纹理的方向上都能观察到结构色,在日常使用中,当我们拿起白色的小米CC9e时,无论何种角度都洋溢着五彩斑斓的梦幻感,全方位360度无死角都能看到结构色。

小米CC9

有些用户在使用中可能也发现了,小米CC9e与CC9的幻彩外观并不是透明玻璃贴彩色膜片这么简单,可以看到,手机背壳上有数十层堆叠,就以小米CC9e为例,在10微米范围内的纹理层上,雕刻了103亿条纳米光栅,这样的操作技术是需要精度极高光刻设备的,这种精密且复杂的工艺源自身份证以及钞票的防伪工艺,甚至在精细程度上比多数钞票以及身份证上的防伪工艺更加精密,由此可见,生产难度和制造成本都是不言而喻的。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