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新闻网_湖南经济要闻权威的资讯平台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全球高端手机市场现状:苹果、三星占有率下降,国产新秀强势崛起

来源:时间:2020-07-15 07:11:40 阅读:-

2018年手机行业的竞争已经落下帷幕,在手机高端市场当中,以三星、苹果和华为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在竞争当中惨遭出局。向来以性价比著称的国产手机,为了寻求更大的市场以及更高的利润,纷纷开始向高端市场发力,这也是中国手机厂商开始正面与国际品牌三星、苹果的正面交锋。

全球高端手机市场现状:苹果、三星占有率下降,国产新秀强势崛起

首先在价格方面,已经可以看出国产厂商开始注重手机的利润,随着投入的研发成本以及宣传力度不断上升,价格也是较之前上涨了不少。目前主要以华为、小米、OV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在2018年所发布的旗舰机价格不断上涨,先是华为mate 20系列,价格高达5000元以上,而向来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去年的旗舰机也突破了3500元,OPPO和vivo向来以广告宣传为主,去年也大幅度提升了新品的整体性能,价格也突破了5000元大关。

全球高端手机市场现状:苹果、三星占有率下降,国产新秀强势崛起

然而众多国产手机品牌纷纷发力高端市场,对于高端手机市场到底有什么影响呢?近日全球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给出了2018年高端市场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在2018年当中,售价在400美元以上的手机比例较2017年有了明显的上涨,幅度高达18%,而千元性价机却同比下降了10%左右。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追求高端的手机,当然性价比也是他们所看重的一个因素,在很多人看来,千元手机已经很难满足他们的使用需求。

全球高端手机市场现状:苹果、三星占有率下降,国产新秀强势崛起

在不少国产机进军高端市场之后,高端市场领域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本由苹果和三星主导的高端手机市场,两者的市场份额较2017年有了明显的下降,从统计的数据报告来看,苹果依然51%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三星以22%紧随其后,而国产手机则占据着剩下的份额,虽说与苹果和三星还是有明显的差距,但是在增长率上,要明显高于其他的国际品牌,国产手机已经不仅仅在国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在全球的高端手机领域,也呈现出追赶苹果、三星之势。

全球高端手机市场现状:苹果、三星占有率下降,国产新秀强势崛起

在国产手机当中,目前四大主流品牌已经开始在高端手机领域站稳脚跟,特别是华为手机,在去年发布的mate 20系列,虽说价格较此前有了明显的上升,但是在整体性能上绝对算得上是良心厂商,搭载自身所研发的麒麟980处理器,也是全球性能最佳的处理器之一,不仅在国内市场受到不少人的追捧,就连此前苹果占据的日本和欧洲市场,mate 20系列手机也成功的打开了局面,可以说华为已经成功在全球的高端手机领域脱颖而出,成为新一届的新秀。

此前小米和红米品牌的独立运营也将预示着小米将全力进军高端手机领域,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高端手机领域再也不是苹果三星两家独大的局面,国产手机也将会不断向高端手机市场领域进发。

图文推荐

湖南经济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湖南经济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